close

最近看完的小說中印象比較深刻的這三本~君九齡、掌歡、鸞鳳重華

先來說說君九齡,其實我不怎麼喜歡男主朱瓚的個性,總覺得這人十分彆扭
會成為男一,約莫是心懷家國的情操吧;雖然他很喜歡重生前的楚九齡
但畢竟只是單方面的喜歡,談不上什麼天雷勾動地火
不過想想女主重生後只為報仇和找出因果緣由,對感情反而淡然些
全本小說中我最喜歡的是寧雲釗的個性及人物設定
算是光明磊落又大方脾氣好的人
光是把他獨立出來,就能寫一部精采的小說了吧!
整部小說中我覺得最好的也是第一部
~女主以君蓁蓁的身分
在縉雲樓玩投壺那段很好看
真是開了大掛
每次和寧雲釗的相見對話都很出彩
四個男主中,我覺得寧雲釗是讓人意難平的一個人。


再來說"掌歡"
我還蠻喜歡冬天的柳葉這個作者寫的文章
但我是先看過掌歡才回過頭看韶光慢
掌歡比較好看的多~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
連後來她寫的逢春,我都不覺得有掌歡好看
而且也是看過的文裡面難得會去回看第二次的
整篇小說不會拖泥帶水
配角的描寫也很生動
像是丫環紅豆,蔻兒,還有表哥盛三郎
都是很可愛的存在
但還是有些人物個性設定讓我覺得怪
比方同樣有滅門之恨的女主和男主
女主的行為個性不意外
但男主衛晗似乎淡定更多
也許是因為當年年紀太小有些記不清
如果女主沒有出現在他生命中
男主是不是就算了呢?
因為看男主的成長痕跡中好像沒有報仇這件事啊
再來就是倒楣的男二蘇曜了
同樣是重生的人,他也不過是要報前世的仇恨罷了
哪知前生的仇人今生卻換了個靈魂
我覺得作者對蘇曜不盡公平啊!



最後說鸞鳳重華
這是一篇很甜的文
女主悲慘過完這一世發現重生回到了小時候
於是避開前世,去到了外婆家定居
為她的這一世開創了不一樣的命運轉輪
外祖母家除了大舅母和小表姐對她不好
幾乎每個人都疼她寵她
所以有宅鬥,但很輕微
有宮鬥,因為親表哥是四皇子,親姨母是貴妃
雖然沈君兮沒有什麼太大的金手指
但憑藉著前世印象
避過大災,且遇到七皇子
寫下甜蜜的一生
這篇文章是我偶然看到的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一開始看了3,4章
覺得寫得不錯就看完了
可能之前看太多虐文或懸疑文
乍看這本,甜甜順順舒舒服服
不知不覺就看完了
太甜了卻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