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引用自portofreturn - 「尋找身邊的黑牛」部落格贈獎活動

看完這個動畫,心底不免湧起一股惆悵。

好像是改編過後的小美人魚,

不同的是她沒有化為泡影,而且也能開口,

但那又如何?

面對自己喜歡的人卻無法說出口的困境,

是一種內心交戰;

不是沒勇氣,而是怕真的說了,

得不到同等的回應,甚至連朋友都做不成。

或許有些人以為愛,就是要勇敢說出來,

但若沒有考慮對方的立場和感受,

徒然讓對方為難、困惑,這並不是真正的愛。

影片中的黑牛,其實我覺得她最後的決定是對的,

選擇不告訴他,默默離去,

繼續著她的守候,這未嘗不是另一種愛。 

 

 

曾經,那個女孩燦爛的微笑是我生命的全部。 

即使明知道她身邊已有了另一個他,

但就是那麼喜歡她,

認識時她充滿溫暖特質的微笑即吸引了我,

我們同一個高中,因為學校辦名人演講,

我們同為負責禮堂座位和司儀的事而相識。

朋友們都說她是月亮,散發的光芒柔和卻不強烈,

她長相甜美可人,除了男友外,身邊自不乏追求者,

和她相處久之後,覺得這女孩不只外在,

連內在都美的不得了,脾氣很好,不和人爭執,

在她身邊,即使有千萬煩惱都能幻化成無。

因為喜歡她,所以我喜歡她喜歡的,

就像有首歌裡說的: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

連她男友我都能發自內心去喜歡,

儘管心底有些許感傷,但只要在她身旁,

就算默默的我也滿心歡喜。 

後來她失戀了,看到她難過痛苦的樣子,

我也僅是在一旁陪伴安慰逗她開心,

連一絲想表白的念頭都沒有,

並非沒有勇氣,

因為我知道,欲說不能雖是種痛,

但無端去擾亂她的心思,只會讓她更混亂;

我相信時間會說明一切,總有一天她會感受到我的真心,

而且如果有幸她對我也有不一樣的感覺,自然就會接受我,

否則我寧願當永遠的黑牛,永遠......

 

現在到靠岸部落格,「引用文章留下心得」

寫下觀看【黑牛】短片的心得感想,就有機會拿到7-11禮券

活動網址:http://portofreturn.pixnet.net/blog/post/26320034

活動期間為3/5~3/31(也歡迎您前往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