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不可以只用兩個字來形容這部電影呢:好看。
尤其在原先沒有期待的狀況下看這部電影,
更覺這是近期難得一見的純愛青春喜劇。

愛我一下夏海報

有著讓男人無法擋之魅力的蒼井空竟會出現在這類型的電影裡:
有別於以往童顏巨乳AV女優給人的印象,
即使演出這樣型態的電影,放電指數仍破錶。
清純又美麗的她演活那個讓男主角出軌的"偶遇"
要不被她純潔的臉孔吸引真的很難。
不過據說她轉戰大螢幕,以後要再看她把衣服脫下是很難的了,
這恐怕會傷了許多她粉絲的心(少男熟男熟伯們大嘆啊!)
呃......我..我..我..我沒看過她以前演的片子,真的啦!

由四段不同年齡層的學生, 譜出四段不同的青春愛情悲喜曲‧
沒有狂熱、驚悚、動作視覺的劇情,
只有饒富趣味又甜蜜的感情在其中。
除了選角成功,每個人表現的清新且恰如其分;
電影插曲適時貫穿整部片,使得兩個多小時的影片不致過於冗長。
幾首插曲相當好聽,成功與整部片做完整的連結搭配。
一直以為自己的胃口早被好萊塢這幾年聲光特效視野給養大了,
沒想到這種小品式的電影也能讓我看完後得到些許快樂;
可以肯定的是這類型的電影讓人看完後沒有負擔,
彷彿讓人重回青澀時代,自己也曾有過的感動。
愛情的本質是美好的,最初的情感最是珍貴,
所以自然也感人,但箇中的酸甜苦澀等滋味,
只有自己體驗過才明白。
整部片除了傳達青春無敵的浪漫外,
一些笑點和清新溫暖的氛圍彌漫其中,
所以看起來真的很輕鬆,平實卻不矯情。

最喜歡的是年紀最小的那一段~青春國中之三小無猜。
兩個好同學同時喜歡上女大十八變的小少女娜娜,
這種愛情習題一旦牽扯上友情就變的有些無解~
是要傷了友情或流失愛情?不管怎麼選我想都會有遺憾。
幸而導演處理手法並不落俗套,
也讓故事並沒有隨夏天過去而劃下句點。
演娜娜的母親,同時是小普小麥的老師,
看似有點嚴肅實則聰明,還適合點出小娜娜的矛盾:
看電視還是聽音樂,選一個吧!
彷彿也直搗娜娜的內心:只能選一個,沒有三人行這回事。

這年頭好像流行跨國合作,除了泰國青春偶像、日本蒼井空、
台灣的新生代演員陸廷威也在其中演出一角,
看到他出現在電影中我還嚇了一跳,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會拍這部片子,
但他還是將一個偶像歌手詮釋得不錯,尤其是他的笑容。
劇中女孩瘋狂似的迷戀這個偶像,行徑其實和現時一些追星族大同小異,
不同的是語言的隔閡,所以她認真學中文、講中文;
為了"你的肝有問題嗎?"這句話,在戲院中大家都笑了,
因為她的執著和努力,中文進步不少,當然最終也如願見著自己偶像,
即使是迷戀狂戀式的愛,只要有勇氣大膽向前,
還是能如電影要傳達的:愛,讓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鬼片才是泰國電影工業的王道嗎?我想佷少有人會質疑。
這幾年來各國的電影在拍攝鬼片題材上,已很難再超越泰國;
所以我根深蒂固的誤以為除了鬼片,泰國人再拍不出其它題材的好電影,
但其實不然,同志片「愛在暹邏」和這部青春電影「愛我一下‧夏」,
都是泰國向世界證明他們除了恐怖片以外,也能拍出其他好電影。
雖然不想承認,但泰國電影工業正如火如荼在襲捲整個亞洲;
老早把台灣韓國日本印度抛在後頭了。
雖然很討厭泰文~扭來扭去的小蝌蚪文,
也討厭泰語~比韓語更繞口,更像在吵架;
但卻也折服泰國的電影藝術文化,他們能,台灣應該也能?吧?

  • 片  名:愛我一下.夏 Hormones
  • 劇  型:愛情
  • 導  演: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
  • 演  員:麥可釦J、蒼井空、陸廷威
  • 影片分級:未訂
  • 上映日期:2008/12/12
    劇情簡介:
    愛情酸溜溜,愛情甜蜜蜜,愛情苦澀澀,愛情火辣辣,不管怎樣,我們還是要…談戀愛!

    大膽告白,瘋狂去愛,因為,夏天很短暫!

    由泰國最受歡迎的年輕男女偶像演出的青春純愛喜劇。

    小普和小麥邁在清邁結識了放假歸來的娜娜,可愛的她吸引了兩人,
    於是他們約定一人陪娜娜一天,看誰能先拿到娜娜的手機號碼,
    原本的公平競爭,在愛與好勝心下變的混亂…;

    在這個浪漫的長假,宅男愛上校花,但校花拒絕他的追求,
    校花生日那天,宅男只想默默做一件事,讓她感動;

    忠心粉絲努力學中文,期待有機會親近即將來泰國開演唱會的台灣偶像歌手,
    沒想到演唱會因故取消,失望傷心的粉絲不知如何是好…;

    專情男跟女友相約慶祝交往三週年紀念日,搭火車去赴約的途中,
    遇見一個外型甜美可愛的日本女孩,蠢蠢欲動的情愫開始萌芽…

    這個假期,愛,讓一切不可能變成可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